人氣 5760

陸客限縮 東南亞市場成觀光活水

#政策 #陸客限縮 #東南亞 #觀光局

記者吳雨潔/台北報導

陸客限縮恐影響我觀光業,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陸客占去年來台觀光人次的四成多,影響產業收入甚鉅。面對結構轉變,觀光業該如何因應未來的經濟挑戰?

雲品國際董事長兼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指出,目前台灣觀光客有四成五比率來自大陸。選後至今,業界可能面對陸客限縮的問題,想帶動台灣觀光業,他說,「沒有特效藥」,對內,須持續把自己體質做好;對外,「最看好東南亞市場的潛力」。

盛治仁說,東協主要五國的GDP已超過亞洲四小龍,經濟發展力道強勁。去年東南亞來台的人次約一百多萬,「成長空間可以想像」。

聯合航空大中華及韓國銷售董事總經理戴亞斯(Walter B. Dias)表示,泛太平洋地區的成長動能強勁,其中,他最看好東南亞地區的發展。

戴亞斯分析,航空業者新闢航線時,通常會考慮兩個要素,一是人口成長的情形,另一是家戶可支配所得。他說,東南亞的人口逐年成長,經濟改善,人均收入開始成長。許多家庭突破貧窮後,便規畫出國去玩,對航空業來說,市場的重要性可期。

晶華酒店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茹指出,近兩年東南亞旅客入住晶華酒店的情況,大約小幅成長3%~5%,呈現緩勢增加的趨勢。

去年來台旅客的國別,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依序為大陸、日本、港澳、東南亞與韓國。

從來台人次的國籍結構分析,盛治仁說,目前來台人次量還不大的韓國,2014~2015年的成長率有兩成多,是該年年增率最高的國家,「發展也不可小覷」。

盛治仁分析,日本與港澳已經屬於高水位。日本由於國內的景氣不佳,加上日幣競貶,降低日本人出國的意願,觀光人次較難逆勢成長。至於歐美市場,占比極小,「講講可以,但要經營發展,並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