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84

律師蔡志雄:「忘了不動產時間的10大誤會」

#理財 #租售 #蔡志雄 #買房 #包租公 #自住 #投報率 #不動產時間 #10大誤會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繼「買不到房都是這10件事害的」、「租比買好的10大誤解」之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又再度針對「包租公很難當」的謬思,提出「忘了不動產時間產生的10大誤會」,提醒大家一定要正確掌握買房時間點,釐清「買房當房東」跟「買房自住」的時機,千萬別「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了!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指出「忘了不動產時間產生的10大誤會」。(圖/擷取自蔡志雄臉書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指出「忘了不動產時間產生的10大誤會」。(圖/擷取自蔡志雄臉書)

現在投報率不到2%所以房東很難當?包租公律師蔡志雄針對ㄧ般人對買房當房東跟自住的錯誤解讀,在臉書提出觀察不動產,卻忘了「時間」產生的10大誤解:

1.現在投報率不到兩趴所以房東很難當?啊是所有房東都現在買房子出租哦!
 
2.早期低檔買進的房東收租金回收成本,什麼2趴,20趴都有,甚至零成本分母是零投報率都不知道怎麼算。
 
3.以為房東不好當,結果有房東賣掉不只租金早就收滿滿,房價還賺了好幾倍,注意,不是幾成,是好幾倍!
 
4.有房東賺幾倍結果還有人說房東很難當,你說要說什麼好?
 
5.那房東這麼好當就隨時買來當房東?有啊,有人兩年前買了預售屋想大賺一筆,結果房價下跌砍不下去只好轉而出租。
 
6.那賺很多哦?鬼啦!少賠就是賺,扣掉房屋折舊跟維修成本,不到兩趴那房東是當愛心的,又帶著點心酸。
 
7.為什麼?時間啊,同一個時間點像現在來看市場所有房東,早進場的房東賺到“油洗洗”,晚進場的房東賠到“虛烈烈”,進場時間不同啊!
 
8.所以,不要再說投報率不到兩趴,房東很難當這種推論,一桿子打翻一條船的說法不是被罵死了嗎?
 
9.說回來買賣也是一樣,房價高所以一輩子租屋就好,對嗎?

10.當然不對,是時間啊!現在房價貴租屋可以,啊是忘了房價也有下跌的時間哦!

最後,蔡志雄再度提醒,觀察不動產,絕對不能忘了「時間」!又適合的時間買房當房東,有適合的時間非買房自住不可,「如果付租金等於繳房貸還不買房,那又要說什麼才好......」有些人錯過很多機會,就是因為「搞錯時間」。因此消費者可觀察目前市況,釐清此時適合買房當包租公還是自住,別忽略的「時間」的重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