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80

一租10年幫繳1/2房貸 房東想頒感謝狀…

#租售 #包租公 #套房 #蔡志雄 #小宅

好房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有人租屋租得很怨嘆,也有人當房東當的笑呵呵,房子越買越多,包租公越當越有心得。房客一租10年,也等於幫忙繳完1/2房貸,房東笑說想頒感謝狀,同時也大方分享他的投資心法。

蔡志雄觀察,由於人口結構的改變,套房是不錯的投資標的(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一房一衛浴小宅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在擁有4間出租房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電視節目《國民大會》中分享自己的投資方法,第一個重點就是「Location」,地段、地段、地段。「有的人買在那個淡海新市鎮」還奇怪怎麼都沒人來租,「沒有需求就租不出去」。因此,蔡志雄的訣竅是,上租屋網站觀察需求,物件(區域)的瀏覽點閱率可當作重要參考。

第2個趨勢是「人口結構」變了,娃娃車推的不是小孩而是寵物,獨身、頂客族多,套房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標的。第3、確保有4%的投報率,租金收入就可以負擔房貸本息。把握以上3個大方向「就可以一間買過一間」,滾出很多房子。

除了找出好的投資標的,把出租房當成自己要住的整理布置,才能留住房客。蔡志雄說到,自己其中一個房客從民國96年租到現在,要簽第10年約了,他開玩笑的說,今年除了租屋契約「考慮要頒一張感謝狀」給他,因為10年來的租金幫他繳完1/2房貸。

蔡志雄上國民大會分享投資心法(翻攝Youtube)蔡志雄上國民大會分享投資心法(翻攝youtube)

而台北市小宅交易量常勝軍中山區,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中山區25坪以下的小宅社區林立,地點也位於市中心,生活機能完善,交易量大的前十大社區,單價在5~8字頭,在房價有感修正的時候,也是購屋族買進實惠房產的好時機。

2013年至2016年中山區大型社區交易量排名前十名價量統計(永慶房產集團)2013年至2016年中山區大型社區交易量排名前十名價量統計(永慶房產集團)

資料來源:台北地政雲實價揭露社區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統計說明:社區查詢係提供使用執照150戶以上之社區買賣交易資訊為主,不包含預售屋及租賃案件,並排除交易種類為土地、建物或車位等單獨移轉及特殊交易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