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台塑輔導 農產品安全產量佳

#地方 #農業 #農藥 #農業輔導計畫 #雲林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委託朝陽科技大學輔導農民安全用藥、正確使用資材,成果豐碩,不但農藥檢測安全合格率百分百,高達95%無農藥檢出,即使極端氣候,產量、品質依舊不受影響,各種農作產量都高於雲林縣年平均產量。

台塑農業輔導計畫邁入第5年,4日請專家於麥寮施厝活動中心教農民如何正確使用農業資材,並參加農試所美濃瓜無農藥栽培觀摩會,讓農友結合理論與實務,提升產量及品質。

計畫主持人張簡水紋指出,團隊從水土檢測、栽培技術、氣象資訊、藥殘檢測、經濟分析等不同面向,提供農友全方位的專業輔導,受惠農民包括台西、麥寮、東勢與四湖4鄉鎮,輔導成果不僅展現在農藥檢測百分百的安全合格率、高達95%無農藥檢出,即使在極端氣候下,產量、品質也不受影響。

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舉例,去年二期花生,原本處於風頭水尾、種植條件遠不如內地的麥寮、台西農友,雖高溫熱浪侵襲,仍有近6成輔導農友產量高於全縣全年均量,其中4成產量高於均量達1.6倍。而大蒜則有高達87.5%農友產量高於全縣平均產量。相較於當時全縣減產3至5成,健康栽培的成效斐然。

陳文仰說,農業輔導計畫以3年為1期服務農友,第5年計畫結束後,計有60位農友受輔導屆滿3年,這些名額將釋出給新農戶加入輔導專案,明年將舉辦徵選新農友說明會,歡迎農友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