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雲縣府首創 總合治水平台

#地方 #雲林 #治水 #農業 #蘇治芬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明年治水特別預算尚未獲得中央回應,雲林縣府昨日再率先成立「總合治水平台」,未來將串聯四河局、五河局、農田水利會,並納入農業處等8個府內單位,縣長蘇治芬呼籲中央趕快成立統籌的對口單位「環境資源部」。

治水預算無著落,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再上火線呼籲中央成立總合治水平台。(周麗蘭攝)

蘇治芬昨親上火線解釋成立「總合治水平台」的用意,她舉虎尾湳仔排水系統為例,縣府希望能在虎科大、虎尾農工操場、台糖同心公園設置乾式滯洪池,但若沒有中央配合協商,根本難以推動。蘇治芬表示,治水的位階應該拉高到中央,地方政府能做的只是一小步,雲林縣成立「總合治水推動委員會」,發揮功效有賴中央成立對口平台,賦予地方政府法源,不要再只靠道德勸說。

此一委員會除水利處外,並納入農業處、工務處、城鄉發展處、地政處、建設處、教育處、災害防救中心。工務處副處長彭子程指出,未來將透過市地重畫或區段徵收整體開發,增設生態滯洪公園以達到減洪目標,另外縣內共有2415口農塘,面積達574公頃,將與灌排水路系統結合,推動雲林農塘海綿計畫。

雲林縣186所國中小有74所是易淹水學校,已進行基地調查及排水系統水文分析,未來設置生態滯洪池、水撲滿等透水保水設施。蘇治芬強調,治水工程需不需要工程手段不一定,總合治水就是流域治理概念,全面整治33條排水系統需379億元,應立刻做的有20條(78案),經費缺口87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