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5

沒錢治水? 嘉義、台南求助「行善團」

#地方 #嘉義 #台南 #淹水 #治水 #嘉邑行善團 #雲林 #賴清德 #蘇治芬 #林塗發

記者魯永明、劉明岩、修瑞瑩/連線報導

南部縣市沒錢治水,首長叫窮,傳出雲林縣長蘇治芬、台南市長賴清德以財政困難為由,向公益團體「嘉邑行善團」求助改建老舊橋梁,讓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大感意外。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出示台南市長賴清德請行善團幫忙建造的老舊橋梁空照圖。 記者魯永明/攝影

蘇治芬八月卅一日拜會行善團,求助改建水林鄉萬興橋、麥寮鄉中南橋、大埤鄉三結橋、斗南鎮華興橋、虎尾鎮三和橋、莿桐鄉樹仔腳橋等六座老舊橋梁,工程費共八千七百八十萬元,行善團將與縣府會勘,年底前改建。

蘇治芬說,這些老橋橋面過低、橋墩過粗,易阻礙水流,亟待整修;縣府每年僅編列三千多萬橋梁養護預算,力不從心,只能尋求社會資源協助。

她說,行善團在雲林興建一百零一座橋梁,獲縣民好評,施工品質越來越精進,才從廿多件個案選定六處爭取行善團改建。

賴清德五月率主管拜會行善團,爭取改建七座老舊橋梁,行善團同意年底前花一千兩百萬元改建兩座。「台南升格直轄市,為何沒錢造橋?」林塗發說,賴市長帶工務局長說明財政困難,提造橋需求,讓他很意外。

「這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說,請民間團體出錢建橋,主要考量治水,利用各方資源及早完成,沒什麼不對。台南市雖為直轄市,但在五都中最拮据,許多經費都用在治水,如果預算拿來建橋,勢必排擠其他建設。

賴清德說,民間善心原本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像是學校圖書館誠品化、身障者使用的復康巴士等,都是民間的善款。

行善團立案成為社團法人後,全台蓋了兩百多座橋梁,免除繁複行政程序,建材、工法實在。

林塗發說,爭取造橋縣市長不只賴清德、蘇治芬,過去台南縣長蘇煥智、彰化縣長翁金珠也爭取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