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治水兼休閒 北港滯洪池後年完工

#地方 #蘇治芬 #滯洪池 #雲林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與立委蘇治芬爭取興建北港滯洪池,獲經濟部核定7億8000萬元經費,2日水利署長賴建信前往會勘,預估2019年底可完工,除可解除淹水問題,更將結合顏思齊開台歷史、媽祖信仰等在地元素,打造滯洪池成為「小西湖」。

雲林縣政府與立委蘇治芬爭取興建北港滯洪池,獲經濟部核定7億8000萬元經費,2日水利署長賴建信前往會勘,預估2019年底可完工,除可解除淹水問題,更將結合顏思齊開台歷史、媽祖信仰等在地元素,打造滯洪池成為「小西湖」。(張朝欣攝)

北港、水林地區因地勢低窪,居民飽受淹水之苦,經縣政府與立委蘇治芬共同爭取,獲經濟部水利署同意以「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3億元治水工程經費與4億8000萬元用地取得費用,進行北港滯洪池第1期工程。

2日立委蘇治芬邀水利署長賴建信、第5河川局局長陳中憲前往北港滯洪池會勘,由於事關北港、水林2鄉鎮未來整體發展,北港鎮長張勝智、水林鄉長陳怡帆、縣議員蔡岳儒等人均到場與會。

賴建信表示,北港滯洪池除了可解決淹水問題,最重要的是藉由周邊規畫,營造一處高品質的親水環境,讓滯洪池成為民眾休閒、運動場域,以及充滿生態、環保的生活空間,提升整體區域的生活機能。

張勝智、陳怡帆、蔡岳儒等人指出,滯洪池可結合顏思齊開台文化、北港媽祖宗教信仰、糖廠載蔗小火車等在地元素,展現先民蓽路藍縷的精神、文化信仰的形成及經濟的發展,打造充滿特色的休憩景點。

蘇治芬說,滯洪池還可配合綠能政策種電,創造複合效益,在「與水共舞」前提下,以「韌性城市」面對未來的水患挑戰,進而打造以滯洪池為蛋黃區的生活場域,帶動周邊蛋白區的整體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