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4

丹麥綠建築 單車可騎上11樓

#新奇 #寰宇 #地方 #蘇治芬

記者劉明岩/斗六報導

正率縣府團隊到丹麥參訪的雲林縣長蘇治芬,在參觀「丹麥8字型雙環住宅」時,獲知這棟具備節能減碳的綠建築,採斜坡通廊連結,可讓輪椅及單車從1樓無礙通行到11樓,為之驚嘆不已,認為可提供國內綠建築參考。

 

「丹麥8字型雙環住宅」,可讓輪椅及單車從1樓無礙通行到11樓。(圖/MyDesy)

 

 

參訪團是由丹麥駐台辦事處人員陪同,12日參觀丹麥都市更新的住宅區「8house」,這社區面積達6萬平方公尺,屬於複合型住宅區,整體設計考量動線、陽光照度及風力等因素,由空中俯瞰,呈現8字,是世界著名的綠建築。

「8 house」屬複合型住宅區,住有年輕人、老年人、單身、小家庭、折衷家庭等,而且結合建築物設計不同功能,融入人文特色,拉緊居民間的關係,居民也很容易購買到日常用品,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蘇治芬有感而發地說,台灣為了推廣綠建築,設定了「5R」準則卻都流於形式,應借鏡「8 house」的設計,做為未來雲林縣新市鎮開發的標竿,如虎尾高鐵特定區、布袋戲傳習中心及表演藝術廣場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