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

真的會淹! 雲縣府澄清爭治水預算絕非做秀

#地方 #蘇治芬 #康芮颱風 #淹水 #水利處 #治水
好房News記者任禮清/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蘇治芬日前曾率眾到行政院要治水經費,隔天康芮颱風大雨就將近淹沒半個雲林,縣府強調要求行政院編列六年六百億後續治水經費不是做秀,真的會淹大水,縣長蘇治芬也表示水患無情,難道為馬政府辯護就不會淹水嗎?
 
 
雲林縣長蘇治芬說明爭取「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後續計劃」6年600億預算,並不是單為雲林縣,而是為整個台灣易淹水地區發聲,此次康芮颱風過後,中南部縣市首長也認同治水不能中止,要求續編治水預算。
 
對於有立委批評蘇治芬的爭取治水經費是造勢活動,施政輕重緩急不分,雲林縣政府水利處也跳出來說明,從扁政府時期實施八年八百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開始,每階段均提報各項工程,包括治理、應急及清疏等等,為顧及縣轄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所提報工程不論主流、支流皆考慮其中,但中央機關卻執意先行整治主流,未考慮到大部份民眾均居住於支流沿岸。
 
水利處指出,因中央堅持治水的先後順序,治水成效都顯現在主流部份,支流部份卻乏善可陳,尤其以水林鄉尤為明顯,亦導致了今年潭美颱風、康芮颱風重創本縣,治水為百年基業絕非一蹴可及,中央之考量固本其專業,但若專業無法滿足實際百姓的需求,實在不是社稷之福。
 
雲林縣政府再一次說明治水的立場,強調沒有藍綠之分,對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有意爭取在虎尾菁埔設抽水站,縣府方面肯定張立委的做為,希望在地的立委能一同爭取治水經費,縣府認為目前中央由國民黨執政,屬於國民黨籍的立委當可更應積極有所做為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