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沙鹿里長罵官:治水打太極

#地方 #淹水 #康芮颱風 #潭美颱風 #台中 #沙鹿 #治水

記者趙麗妍、游瓊華/台中報導

潭美、康芮颱風雙雙肆虐下,沙鹿區淹水嚴重,立委顏寬恒昨日舉辦治水座談會,邀集相關單位出席共同協商,會議中,有里長及受災戶不滿市府單位相互卸責,會中大罵官員只會「打太極」,里長們怒視市府人員,場面緊張。

治水座談會中,多位里長不滿市府各局處敷衍態度,紛紛起身怒罵,要市府人員「不要只會打太極」,互相推諉卸責。(趙麗妍攝)

昨日,沙鹿區19位里長出席座談會,僅有1位未到,多位里長異口同聲指出,沙鹿區淹水1年比1年嚴重,問題出在上游地區過度開發,大片的水利地都蓋房子,建商沒有做好水土保持,每逢雨季,大水滾滾而下,下游排水溝又因堵塞,無法排水,導致沙鹿市區淹水情況慘重!

會議中,市府各局處對於里長們的提問,大多含糊帶過,引發部分里長們不滿,福興里長陳炳同起身怒罵,要胡市長到沙鹿居住,體會淹水之苦,才能有所作為。

市議員蘇麗華諷刺說,原來,沙鹿區早被列為「特別行政區」,和平區還沒放假,沙鹿區卻放了颱風假。顏寬恒指出,延宕40餘年的南山截水溝整治工程,雖預計明年動工,但仍需耗費6年時間興建,解決眼前淹水問題,緩不濟急。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短期將先改善農田水利會取水堰,由水保局協助北勢溪、南勢溪等野溪治理;中期尋覓適合地點設置滯洪池;長期推動南山截水溝工程及規畫區域排水治理計畫。他強調,整治沙鹿區水患,南山截水溝並非萬靈丹,仍需許多配套方案,才能治標又治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