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

加稅治水? 財政部:目前沒有計劃

#地方 #康芮颱風 #江宜樺 #行政院 #治水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康芮颱風驚人雨量,造成全台災情不斷,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甚至表示不排除利用加稅提高治水預算,不過,財政部強調,目前尚無針對治水有加稅計畫,未來將視國家財政及經濟發展狀況,廣徵社會各界意見後,適時提出稅制興革方案。
 
財政部強調,目前尚無針對治水有加稅計畫(圖/翻攝自Google map)
 
康芮颱風豪雨成災,江宜樺上周在視察南部災情時,面對地方首長要求編列治水預算,拋出必要時不排除加稅以籌措財源的說法,媒體報導也指出,「加稅治水 財政部研擬三招(1)擴大奢侈稅(2)調降兩稅合一股利抵稅額(3)提高營業稅率 最多一年增800億稅收」。
 
對此,財政部表示,為讓政府推行各項政策有適足財源,財政部將會多方籌措財源以支應施政需要,例公營事業民營化、國有土地活化、引進民間資金投入公共建設等等,至於稅制改革方面,考量其影響層面既廣且深,必須審慎評估,妥為規劃研議,凝聚共識後再俟機推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