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6

北大武山步道4處崩塌 登山要等1個月

#地方 #康芮颱風 #潭美颱風 #北大武山

記者王志宏/屏東報導

受康芮及潭美颱風連日豪雨影響,北大武山登山步道0.5K、0.8K及2.4K處崩塌,其中2.4k最嚴重,除地基流失8公尺,加上山區豪雨不斷,目前仍持續坍方;屏東林管處已封閉步道進行搶修,檜谷山莊也暫停開放,最快1個月後搶通。

因潭美與康芮颱風豪雨造成北大武山步道多處崩塌毀損,即日起,暫停北大武山步道開放!若天候狀況許可,預計10月中旬後可修復開放。(擷取自維基百科 Peellden)

前天屏東林管處人員發現登山步道有4處坍方,其中1處屬泰武鄉公所管轄,另外3處坍方在海拔1500、1800公尺附近,0.5k處坍方10公尺、0.8k處8公尺、2.4k處地基流失8公尺,山上不斷有落石滑落。

屏東林管處處長黃妙修表示,目前山上仍在下雨,有熱心山友前往發現2.4k持續坍方必須高繞或下切,步道完全中斷已請廠商前往修路,但必須先評估現場坍方情況再行處理。她指出,除封山、封路已報請內埔分局請忠孝派出所管制,最新情況民眾可到「台灣山林悠遊網」查看,如要登山也可從網路申請,最快要1個月後通行,如提前也會在網站公布。

屏東林管處指出,轄管除北大武山國家步道外,還有浸水營國家步道、尾寮山步道、里龍山步道、六義山步道、雙溪樹木園步道、石門山步道、高士佛及牡丹池山步道等,以及小關山、藤枝、石山、出雲山、沙溪及枋山溪等林道。

這些步道是高屏地區熱門登山景點路線,因連日豪雨、土石鬆軟、路面不平,又屬防汛期,雨量豐沛,不適宜戶外登山活動,籲請遊客暫停或小心前往山區活動以策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