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雲嘉地區淹大水 彰化火車站人滿為患

#地方 #康芮颱風 #淹水 #台鐵 #交通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受康芮颱風帶來驚人連夜豪大雨導致雲嘉地區淹大水,台鐵公司為顧及各列車的安全,只行駛到彰化站,站區是人滿為患,上千旅客受波及,台鐵則機動調撥區間車行駛到二水站,行程中斷者可以原車送回,並調撥大型客車接駁來應急。
 
 
台鐵公司上午11時30分起,阿里山、集集線全線停駛,高雄至彰化間南下、北上各對號列車全面停駛,而11點30分起,北上經由海線的列車也暫停行駛。初步估計彰化以南列車停駛下,影響50多個班次列車、3000多名旅客。
 
彰化火車站站長葉仁和表示,台鐵對號列車因嘉義大林段嚴重積水,南下彰化站以南停駛,許多遊客擠在彰化火車站等後區間車,也有旅客搭乘彰化客運接駁車繼續南下或撘原班車回出發地。台鐵機動調撥「區間車」行駛到「二水站」,行程中斷的旅客,可以原車返回,另外也調撥大型客車接駁應急。
 
原本氣象局預測康芮颱風從台灣東部擦邊而過,不料卻為南部地區帶來豪大雨成災,因為雲嘉地區淹大水,洪水漫過鐵軌,尤其是嘉義的大林站區淹大水,台鐵公司為了顧及山海線各列車次的安全,只行駛到彰化站,造成站區是人滿為患。
 
葉仁和表示,機動調撥區間車行駛到二水站,對於行程中斷的南下旅客,則辦理退票,或是尊重其意願,可搭乘原車返回,並調撥大型客車在火車站前接駁來應急。根據彰化火車站估計,各列車次從八點多開始只能行駛到彰化站,光是一個上午就有10多個南下、北上的列車次受影響,預估有2、3千名旅客受影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