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4

康芮颱風降豪雨 新營淹水及膝

#地方 #康芮颱風 #颱風 #淹水 #豪雨 #新營

記者邵心杰、呂筱蟬、謝進盛/台南報導

「禿頭颱」康芮造成台南豪雨,大新營地區水深及膝,道路淹水,交通中斷。大內區石湖、石林里百餘戶人家淹水最深達1公尺,對外主要通道大內橋一度封閉,住戶清理家園,看著泡湯的家當,無奈說「又得掏腰包買家具,日子愈來愈難過了」。

 

台南市新化區新和庄廖姓住戶清晨起床上廁所,才發現淹水,趕忙爬到二樓避難,她說,水位最高快到一樓頂,還留有水線痕跡。(記者吳淑玲/攝影)

 

 

昨天康芮帶來凶猛雨勢,清晨短短3、4個小時,墨林、菁寮、新東、新嘉、平安等里水淹及膝。墨林部落居民堆砂包、裝設防水閘門,83歲的莊慶期被淹怕了,花上萬元自購防水匣門,將積水隔絕在門外。

 

84歲殷水興、83歲殷林麗香老夫婦苦守老屋,廚房積水10多公分 ,老太太說,兩老都不太方便行動,如果雨繼續下,「不知要躲到哪裡去?」她合掌默禱,拜託老天爺「雨嘜擱落呀!」

 

新營市區幾乎全淹,民治、府西、新進等多條道路積水,返校學生都提早放學,有學生提著球鞋、赤腳涉水。

 

柳營八翁社區農田被水淹沒,加上急水溪水位暴漲,達到一級警戒水位,警消在過水橋梁及淹水地區出入口拉警戒線,就怕人車誤闖,鹽水區也是一片水鄉澤國。

 

東山南溪部落位在龜重溪旁,也因溪流暴漲,有兩戶低漥地區住家11人受困,區長尤連發請東山消防分隊出動救生艇前往搭救、撤離。嶺南山區有兩戶民宅後方邊坡土石坍塌,險象環生。

 

歸仁五甲教養院凌晨水淹及腰,院生緊急撤離。五甲教養院因地勢低窪,每逢大雨就淹水,昨天雨勢來得快又急,凌晨3點水已淹到民眾腰部,歸仁消防分隊緊急出動船艇,分7批將3名教養院員工及26名院生撤出,院生驚魂未定,經消防隊員安撫才平復情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