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4

防汛道路紛塌陷 地方盼升級

#地方 #彰化 #淹水 #康芮颱風 #防汛 #颱風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康芮颱風輕擺,帶來大雨,就讓彰化縣發生20多起護岸、道路,應聲塌陷,其中9條防汛道路還是地方聯絡要道,灌漿、修復,粗估還得再花掉上億元的經費,地方不滿防汛道路級配、設計,不堪一擊,反而浪費不少經費,建議提升至一般道路的層級。

大雨「現形記」  防汛道路級配用料不如一般道路,常經不起大雨考驗,一下就崩塌、陷落,這次康芮颱風,彰化縣內就達9起,整體評估是否升級一般道路有其必要。(吳敏菁攝)

颱風過後,天氣放晴,彰化路207花壇排水防汛道路,突然一大段下陷160公分,秀水鄉下崙排水堤岸道路也塌陷,各地不停傳出道路陷落,全都屬防汛道路,水資處到處勘災,疲於奔命。地方不滿,這次下雨,宛工程品質的「現形記」,怎麼到處都是「豆腐渣」工程?

水資處指出,防汛道路級配、材料,本來就不能和一般道路相比,主要是治水之餘,提供便民的設施,但隨著地方發展,使用率提高,建議鄉鎮市公所應該彙整、提報,納入一般道路規畫。

水資處表示,防汛道路往往是應地方要求興建,投入維護、管理,一再修補,排擠掉不少治水的經費,讓一些交通頻繁的防汛道路升級,提升交通的呈載量、安全性有其必要,但不少防汛道路,鄉鎮市公所不願負起管理的責任,未來有必要進行總體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