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中山高虎尾交流道 路基掏空

#地方 #交通 #國道一號 #虎尾 #颱風 #雲林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國道1號虎尾交流道才通車年餘,匝道邊坡、路面出現多處路基淘空,附近居民說,上次颱風路基就出現坑洞,反映卻沒下文,此次雨勢大,基土流失更為嚴重,毗連農田被土淹沒。立委李應元質疑偷工減料。

太離譜國道1號虎尾交流道匝道邊坡基土流失嚴重,土方順著邊坡淹沒毗連的農田,迄今不見有關單位清理,農民怨聲載道。(許素惠攝)

針對民眾抱怨和民代的質疑,主管單位高公局雲林擴建工程處強調,該匝道施工和設計都沒問題,是因雨勢實在太大,超乎預期設計,將盡速派員搶修,也會檢討排水分流改善方法,以維安全。致於農損,將與農民協調,該負的責任一定不會逃避。雲林縣議員蔡秋敏獲報前往實勘,爬上布滿長草的邊坡,發現北上路段匝道路基確有坑洞,從路面小洞往內探看,基土流失一大片,只剩一片單薄路面,直斥太離譜,「如果再不搶修,不知什麼時候會坍塌摔死人」她憂心忡忡。

蔡秋敏接著沿邊坡爬行,發現邊坡更慘,涵洞兩側土方也大量流失,被大雨沖刷而下,淹沒鄰近農田。張姓農民指出,土方淹沒範圍雖不大,但側溝被堵完全不通,下雨積水非常嚴重,剛播種的蒜頭全泡湯。頂溪里長賴三元抱怨,該坑洞上次颱風來襲時就存在,向有關單位反映卻無音訊,被基土覆蓋多天的農田,也不見來清,基土有兩處被淘空,岌岌可危。

居民隨手一剝,混凝土便掉下1大塊,蔡秋敏大炮轟中央只會罵地方治水不力,「你看!這是什麼施工品質?」。李應元得知後表示,高速公路工程品質要比一般道路更嚴格,才1年多的路面就坑坑疤疤,將追查是否有人謀不臧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