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核心地區往南科更快速! 17.25億國一增設北外環快案通過

#國道一號 #南科 #建設 #交通 #地方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為提供核心地區往南科更加快速運輸服務,南市府提「國道1號台南路段增設北外環交流道工程」,12日特別指派副秘書長邱忠川率領工務局長蘇金安,交通局副局長熊萬銀等市府團隊,北上前往國家發展委員會積極爭取。
 
經詳細說明該項工程的重要與其必要性,這項總經費17.25億元增設北外環交流道工程,終獲得國發會的支持審查通過,讓台南市便捷交通網的政策再躍進。
 
北外環連結國道一號交流道計畫。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北外環連結國道一號交流道計畫。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工務局表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快速道路可有效紓解進出國道系統之車流,並移轉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暨其連絡道台1線之交通負荷,故配合北外環道路之興建,於該道路與國道1號交會處(約317K+600處)增設1處交流道,以加強國道可及性及通往南科的便捷性。
 
工務局也強調,由市府辦理的「國道1號臺南路段增設北外環交流道工程」可行性評估,已經行政院109年5月22日核定。交通部於110年6月8日將建設計畫送交行政院,經國家發展委員會12日審議已通過,後續將由高速公路局進行設計,台南市政府將配合辦理用地相關作業,預計111年完成用地取得,工程預計於115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