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6

康芮颱風帶來超大豪雨 抽水站大會勘

#地方 #康芮颱風 #虎尾 #氣象局 #農委會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康芮颱風帶來超大豪雨,虎尾鎮日前一小時內降下一南九毫米驚人雨量,西安抽水站無法及時宣洩,造成虎尾市區多處淹水,立委張嘉郡緊急邀集營建署、水利署、雲林農田水利會人員研商解決之道,規劃於虎尾鎮青埔、土庫鎮竹腳寮增設二處抽水站。
 
 
根據氣象局統計資料,降雨主要集中在平原一帶,四個小時不到,累積雨量就已經超過二百毫米。其中虎尾鎮在清晨五至六時之間的降雨量,高達一二九毫米,古坑、斗六、斗南、西螺等地時雨量都在六十毫米以上。
 
立委張嘉郡表示,日前閃電、打雷不斷,隨即降下大雨,她整晚擔心到都睡不著,一大早即傳來虎尾市區多處淹水的災情,她的服務處團隊立即總動員,馬上邀集營建署、水利署及雲林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會勘解決之道,初步已達成共識,將在虎尾鎮青埔、土庫鎮竹腳寮增設二處抽水站。
 
立委張嘉郡隨後並與立法院最高顧問張麗善、雲林農委會農田水利處長張敬昌、營建署分處長郭耀西、第五河川局副局長周建森、 雲林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林富元、虎尾鎮代會主席丁學忠、土庫鎮長張源鐘、土庫鎮代會副主席侯贈寶等人前往現場會勘,途經虎尾、土庫等地看到淹水尚未退去,上百公頃農田泡在十中,眾人均憂心仲仲。
 
立委張嘉郡表示,為解決虎尾地區水患,她在民國九十六年即爭取中央補助七千萬元興建西安抽水站,無奈大自然環境變遷快速,近年來氣候異常造成的災害愈來愈多,如今西安抽水站顯然已無法負荷超大豪雨來襲時的排水需求,因此必須再增設抽水站,才能保障虎尾鎮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虎尾鎮市區排水主要分為安慶圳排水及湳仔排水兩大系統,此次規劃增設的虎尾鎮青埔、土庫鎮竹腳寮二處抽水站,抽水量與西安抽水站一樣達每秒八毫米,其中虎尾鎮青埔抽水站屬都市計畫範圍內,由營建署負責,土庫鎮竹腳寮抽水站則屬水利署權責。
 
青埔抽水站與西安抽水均同屬安慶圳排水系統,連同平和橋上游規劃中的平和抽水站(規模每秒六毫米),可望分流宣洩虎尾鎮東半部及市區排水;土庫鎮竹腳寮抽水站位於湳仔排水系統,是虎尾鎮、土庫鎮十五個聚落主要排水系統,目前僅有湳仔抽水站(規模每秒三點七五毫米),豪雨來襲往往宣洩不及,造成虎尾西半邊及市區淹水,未來增設竹腳寮抽水站後,可望與湳仔抽水站分流,讓湳仔排水系統可以順利排出。
 
張嘉郡表示,依此規劃未來虎尾鎮排水於北港溪沿岸從上游到下游,計有平和抽水站、青埔抽水站、西安抽水站、竹腳寮抽水站、湳仔抽水站,配合排水系統整治,應該可以徹底解決虎尾鎮水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