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26

雲科工業區石榴班動土 將增五千就業機會

#地方 #雲林科技工業區 #經濟部 #工業局 #建設處
好房News記者張學暉/雲林報導
 
雲林科技工業區石榴班區,將在這禮拜六終於動土,總面積為77公頃 ,已有35家廠商向經濟部工業局表達進駐的意願,將可增加近五千人就業機會;雲林縣政府表示,原本雲林科技工業區石榴班區已停止開發,縣府全力招商,並邀請各大集團進駐,拜會經濟部、行政院招商聯合中心,終促成石榴班之開發。
 
經濟部工業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林長造表示,雲林科技工業區石榴班區,94年間因當時無產業用地需求,經濟部陳報行政院同意停止開發後,縣府不放棄增加縣民的就業機會,從97年開始,努力協調相關單位討論重新開發之的可行性,並函請工業局核定本府與工業局共同開發,但未獲工業局同意。
 
但縣府仍不放棄任何可能性,全力辦理招商工作,除製作招商摺頁、函送邀請及摺頁等相關資料予光電及面板產業、邀請世界知名的手機代工集團,在本區打造國際級智動化產業,獲得數十家的廠商正向回應,終促成石榴班之開發。
 
經濟部工業局已於101年5月份針對有意願進駐石榴班區的廠商用地需求進行調查,初步彙整共有25家廠商表達約75公頃的用地需求,並在101年10月4日至現地辦理廠商說明會,截至101年11月9日止廠商出具的正式書面承諾文件共35家廠商約79公頃,已超過可售用地。
 
雲林科技工業區係行政院前於民國83年依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核定編定的工業區,總面積為 597.36公頃 ,規劃範圍包含3個分區,其中包括「大北勢區」( 253.33公頃 )、「竹圍子區」( 269.03公頃 )及「石榴班區」( 77公頃 )。該工業區位於斗六市中心北側,交通及服務機能便利,並由經濟部工業局委託民間開發公司以引進民間資金方式進行開發,目前大北勢區開發進度達95%,竹圍子區則接近開發完成,上述二分區土地租售率已達九成以上,進駐廠商家數151家、年產值為2,519億元、就業人口約8,291人,多家知名廠商如上銀科技、正新輪胎、旭硝子及巧新科技等皆在此處落腳。 
 
石榴班區重啟開發後,不僅可解決雲林斗六地區的產業用地需求,更有利於產業群聚效應,促使產業落腳雲林,提升地方就業機會,預期可增加年產值243億元,增加就業人口4,876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