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48

台中市府好佛心 放寬修繕既存違建 

#政策 #地方 #台中 #既存違建 #混凝土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台中市遭列管的違章建築高達6萬多件,其中既存違建占絕大多數,過去因法規限制無法修繕,為解決安全疑慮,市府從9月起決定有條件放寬既存違建修繕,盼能兼顧民情與公共安全。
 
台中市放寬既存違建修繕,但若違建仍影響公安,還是會被強制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舉例來說,像是過去既存違建若要「修繕」,屋主可能會觸犯施工中違建的規定,但在未拆除前不修繕,恐怕又會產生安全堪慮,造成屋主非常兩難。
 
因此,市府從9月1日開始實施「臺中市違章建築執行原則」,將有條件放寬不涉公安的既存違建,可用「非永久性建材」修繕,但須在原規模範圍內、無增加高度或面積,且建築物之基礎、樑柱、承重牆壁、樓地板、屋架其中任何一種修繕項目不能超過一半。
 
都發局指出,新違建執行原則明定,除鋼筋混凝土(RC)、鋼骨(SC),不包含小尺寸H型鋼)、鋼骨鋼筋混凝土(SRC)、加強磚造等以外材料,即屬「非永久性建材」,都可用來修繕既存違建。
 
此外,都發局也表示,既存違建修繕不須申請,屋主可自行施工,由於已查報的違建都拍照列管,未來修繕後,若有民眾檢舉,經都發局確認完畢後,就不會列為施工中違建,而屋主也可以自行拍照存證。
 
針對台中市府的違建新規,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房仲認為,既存違建可以合法修繕,房子賣相會更好,未來用RC混凝土加蓋的違建也會根除,有利都市建築景觀的美麗。不過也有房仲認為,消費者購屋考慮會更多,恐怕將影響成交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