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菜鳥有機農 種菜捐公益

#農業 #蔬菜 #農藥 #有機 #公益 #地方

張祈/花蓮報導

為推廣在地有機農業,吉安鄉公所設置鄉民農園,邀請有機農友陳文富下田指導30名平均年齡60歲的學員們,昨天趁部分蔬菜採收,捐出30%做公益。54歲曾姓農友說,種菜也能做公益,吃得健康、心裡踏實每天都快樂。

吉安鄉民農園有機作物收成,昨天捐出收成作物30%做公益(張祈攝)

由吉安鄉公所輔導設置的「有機鄉民農園」,5分地的面積是地主無償出借給公所使用。鄉長黃馨指出,邀請陳文富帶領30名民眾以一星期一次的種植課程,讓這群年過半百的「菜鳥」農友親自體驗蔬菜耕作樂趣,每期作物收成的30%也會透過捐贈方式,回饋給花蓮縣弱勢團體。

耕作經驗長達40年陳文富說,自己真正從事有機耕作只有15年時間,也是邊摸索邊種植,他強調,有機耕作就是大自然決定產量,菜蟲吃剩的,就是這期收成的量,夠吃就好、健康就好。

有機鄉民農園的農作課,一周只有一堂課,為了兼顧30多種作物,陳文富以咸豐草、艾草、肉桂葉、柑橘皮等味道濃厚、蚊蟲不愛的植物製成的「有機酵素」,作為蚊蟲防治的祕方。他強調,不是要殺死菜蟲喔,而是要讓牠們吃了拉肚子,不敢再偷吃。

首次嘗試有機耕作的農友曾令華說,這期就種了10餘種作物,務農可以兼顧健康,心情也很輕鬆,尤其讓退休生活找到了新的重心,有機菜照顧不易,相約來田裡「抓蟲」,成為她跟姊姊每天的必備行程,現在兩姐妹開口閉口都是自己的作物,每天都很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