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大溪這一班 友善土地拚有機

#地方 #蔬菜 #產銷班 #有機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大溪區蔬菜產銷班第10班2011年成立,班員平均年齡53歲,其中45歲以下青農占3成,現全班26人,難能可貴的是每個人都通過有機驗證,也因此獲得2017年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第二名。班員們平日通過LINE傳遞農業新知,也配合農會推廣食農教育,以企業化經營管理增加班員競爭優勢,讓務農可以友善土地又快樂。

大溪蔬菜產銷班第十班,班員堅持有機農品友善土地。(呂筱蟬攝)大溪蔬菜產銷班第十班,班員堅持有機農品友善土地。(呂筱蟬攝)

企業化經營 增加優勢

班長林開勤說,產銷班成立之初,只有7、8人從事有機農,因為種植成本比一般務農貴至少5倍以上,許多人不願意接受,但為了友善土地留給下一代好環境,透過同儕力量不死心向每個班員一一推廣。

林開勤表示,至今每一位班員都致力於有機農業,多元產品包含有機米、有機蔬菜、有機雞肉以及有機蛋等,地產地銷永續經營。

要成為有機農的過程並不簡單,需要有第三公正單位驗證,周圍的土壤和水,8大重金屬含量得在規範範圍內,每3年檢驗一次,每年還得複驗,為維持農產品的高品質,每位班員都用心投入。

配合農會 推食農教育

大溪區蔬菜產銷班第10班,27日聚集在班員黃文章所經營的有機芽菜農場,辦理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成果發表會,大家展現心血結晶出產的有機農品,堅持並推廣有機概念,希望將友善環境的觀念,在好山好水的大溪區生根。

現場還有有機蔬食料理及米食品嘗,大家體驗有機蔬菜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傳遞紮實的食農教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