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青農不怕苦「這一切都值得」

#地方 #蔬菜 #產銷班 #農三代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大溪區蔬菜產銷班第10班青農班員比例高,許多都是農二代、農三代,年僅25歲黃彥哲和爸爸黃建成一起管理亞洲植產,生產有機蔬菜、有機雞肉雞蛋等。24歲陳永達平日從事機械業,假日則是農三代與家人一起種植有機稻米,看著農作物成長就像自己的小孩,非常有成就感。

 
農夫正在收成彩色的胡蘿蔔,整個世界充滿繽紛,此為示意圖。(陳志東攝)
農夫正在收成彩色的胡蘿蔔,整個世界充滿繽紛。(陳志東攝)

黃彥哲說,家裡原來從事園藝草皮,有感於大環境改變,10年前開始轉型為有機農,從小看著父親辛苦的背影,自己也想傳承,於是選讀屏東科技大學畜產系,畢業後回家與爸爸一起奮鬥。

他說,有些同學畢業後從事農業、動物藥品業,很多不是從事本科系相關工作,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務農,他認為是心態上的問題,友善土地是有意義的事,就不會覺得浪費生命或覺得辛苦,「這一切都很值得」。

陳永達從小則是跟著阿公、爸爸一起幫忙農務,偶爾還會動手修農機具;平常有工作的他,農忙時下班後還要到田裡工作,假日也幾乎都是在稻田裡工作,把稻子看得比自己的朋友和女朋友還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