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老人福音 埔基長照大樓落成

#地方 #醫院 #長照 #落成 #埔基醫院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基醫療財團法人長照教學中心暨愛蘭護理之家27日正式開幕!耗資3億建築結合鄰近埔里基督教醫院、樂活安康村、福氣村及社區長照據點,盼能成為國內推動長照典範。

埔基醫療財團法人長照教學中心暨愛蘭護理之家27日正式開幕,未來將結合鄰近社區長照據點。(陳育賢攝)
新竹市長照專車暖男司機楊立誠,貼心的服務獲長者肯定。(陳育賢攝)

財團法人愚人之友基金會支持在地老化本土創新照顧模式,2011年推動長照中心、護理之家、樂活安康村、福氣村、健康活力站,為提前縫補長期照護體系人力缺漏,募款籌建長照教學中心;涵蓋醫療、社福及長期照護等面向在地資源整合。

埔基醫院指出,早在62年前,來自挪威的紀歐惠、徐賓諾阿嬤、阿公到埔里鎮推動小兒麻痺治療所、保母訓練所等;埔基醫療系統長期在偏鄉推動醫療,傳承創辦人的人道精神。從事偏鄉老人醫療過程中,埔基醫院很早發現偏鄉長照需求,開始推動在地長輩尊嚴終老,長照教學中心得以成立。

長照教學中心大樓,1樓的「社區餐廳」與「教學廚房」,提供日間照顧、居家服務與臨時住宿等三大功能;2至5樓為愛蘭護理之家,安排專業護理人員及各類協助老人復建延緩老化設施;6樓為樂齡健康活力中心以及物理治療所,鼓勵老人在此操作運動器材做復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