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竹縣首座公立殯儀館落成 斥資1.8億打造

#地方 #殯儀館 #落成 #生命禮儀館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生命禮儀館(殯儀館)興建工程於昨天(18日)舉行落成典禮,占地654.6坪,地上三層、地下二層的生命禮儀館,共有9間禮廳,斥資1億8785萬元打造,未來生命禮儀館正式營運後,將輔導竹東鎮沿河街生命禮儀相關業者,將場區移至這個新的生命園區內。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棟新建的生命禮儀館室內空間相當寬敞,主要用途包括禮廳9間、靈堂3間、服務中心、悲傷輔導室、家屬休息室、公共衛生設施、屍體處理設施以及汽機車停車場等設施。在事前的許多協調工作及經費籌措,花費了不少時間。最後得到中央補助1200萬元,縣府則補助8600萬元,在各界的協助下,讓生命禮儀館能夠在最快時間內蓋起來。 

竹縣首座公立殯儀館落成,占地654.6坪,地上三層、地下二層的生命禮儀館。記者郭政芬/攝影竹縣首座公立殯儀館落成,占地654.6坪,地上三層、地下二層的生命禮儀館。記者郭政芬/攝影

因應人口結構邁入老化階段,對於殯儀館需求日增,現今新竹縣內無公立殯儀館可供縣民、鎮民辦理喪儀,鄉親被迫使用道路辦理喪儀,不僅影響交通安全與鎮容觀瞻,對於生命禮儀的品質也大打折扣。

在中央、地方多方努力之下,於105年動工、106年6月開工,竹東鎮公所爭取內政部殯葬設施示範計畫獲1200萬補助,新竹縣府配合8640萬,竹東鎮公所配合8945萬,總工程經費1億8785萬,新建完成後秉持「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的理念來經營新竹縣竹東鎮生命禮儀館(殯儀館),為竹縣鄉親提供完善生命歷程的場所。  

竹東鎮公所表示,生命禮儀館整合現有第四公墓納骨堂、火化場、土葬區等設施,形成一元化生命紀念服務機能的示範性生命紀念園區,風格的呈現以藍白自然色彩建築呈現明亮純淨之感,與園區內自然環境共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