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搜救犬榮退 許牠一個新家

#地方 #消防 #搜救犬 #家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為讓退役搜救犬有個安養晚年的家,去年公開徵求有意認養的善心民眾,從25名報名者中甄選5位認養人,並於27日舉行認養儀式。消防局表示,除幫退役消防犬找到新主人外,在今年生肖狗年來舉行搜救犬認養儀式,別具意義。

新北市消防局27日舉行退役搜救犬認養儀式,桑妮(Xenia)、小辣、米妮(Mini)等5隻搜救犬接受善心人士認養,可惜的是,8歲的馬波羅(Marlboro)日前因感染全身性敗血症死亡,成為缺憾。(王揚傑翻攝)新北市消防局27日舉行退役搜救犬認養儀式,桑妮(Xenia)、小辣、米妮(Mini)等5隻搜救犬接受善心人士認養,可惜的是,8歲的馬波羅(Marlboro)日前因感染全身性敗血症死亡,成為缺憾。(王揚傑翻攝)

1犬病逝 認養人遺憾

消防局27日上午在總局舉辦退役搜救犬表揚及認養儀式,共有9隻功勳彪炳的退役搜救犬接受認養,其中4隻由控犬員直接認養,另9歲的德國牧羊犬桑妮(Xenia)、12歲的拉不拉多犬小辣、10歲的德國牧羊犬無敵(Woody)、9歲的米克斯犬米妮(Mini)、8歲米克斯犬馬波羅(Marlboro)等5隻退役搜救犬則由獲選的善心民眾認養。

但令人惋惜的是,馬波羅(Marlboro)日前因感染全身性敗血症死亡,讓認養人林姓高中老師十分難過與遺憾。

審查嚴 先試養1個月

認養桑妮的退休醫生林博彥說,雖然家裡還有4隻狗,但當初得知消防局開放認養時,還是趕緊上網登記,很幸運能獲選而認養到桑妮,而且桑妮不同於家中其他狗,不僅訓練有素又很乖巧服從,和家人互動融洽,帶給家人更多歡樂。

消防局表示,搜救犬隊於2000年成立,共有8位控犬員,目前除退役外仍有11隻服役搜救犬,此次舉辦退役搜救犬認養活動,經書面審查、實地評估認養人的照顧環境、經濟條件和動機,再個別通知試養1個月,結束後根據認養人及犬隻狀況才決定給予正式認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