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全國最高授階!搜救犬「鐵雄」晉升2線1星

#搜救犬 #鐵雄 #台中市 #消防 #拉布拉多 #盧秀燕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特搜隊拉布拉多搜救犬「鐵雄」,是全國唯一獲最高授階認證2線1星。市長盧秀燕昨在市政會議授階,並喊鐵雄「警官」;在搜救現場十分神勇,屢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碰到盧秀燕彎腰時,牠也迎上親了盧市長,溫暖的眼神,融化在場人的心。
 
中市府消防局在霧峰光復新村成立搜救犬隊,在包括花蓮地震等救難現場,展現傑出搜救能力。其中「鐵雄」表現英勇,在亞洲區 MRT 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通過複試,盧秀燕昨在市政會議公開授階,介紹牠是全國第一隻晉升2線1星的搜救犬。
 
台中搜救犬「鐵雄」全國唯一獲最高授階2線1星警官,市長盧秀燕低頭恭喜,牠也仰頭親一下市長。記者陳秋雲/攝影台中搜救犬「鐵雄」全國唯一獲最高授階2線1星警官,市長盧秀燕低頭恭喜,牠也仰頭親一下市長。記者陳秋雲/攝影
 
搜救犬「鐵雄」本名「Hill」,在中文徵名活動中,由全台民眾參與命名,最後票選出「鐵雄」。消防局表示,牠在花蓮震災中,右耳發炎,又因罹患趾尖炎,不小心踩到汽油,導致右腳跛腳,包紮後持續在瓦礫堆中協尋生還者,憑靈敏嗅覺找到受困15小時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梁書瑋。奮鬥的身影,有如漫畫「小飛俠」中的隊長鐵雄,堅持不懈。
 
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是全世界搜救隊的奧斯卡。消防署去年舉辦亞洲區 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搜救犬必須不分日夜在36小時完成瓦礫場、土石流區、隧道等7個場地搜索,且找到7成以上的受困民眾,才算通過考驗。
 
7隻搜救犬通過測驗,其中有6隻來自台灣,台中的「鐵雄」是其一,且「鐵雄」2019年唯一通過複試的搜救犬,消防署表揚並授與二線一星殊榮。
 
消防局表示,搜救犬得具有聯合國認證,並通過重重考驗才能成為標準的搜救犬。「鐵雄」屬於瓦礫倒塌建築物的搜救犬,過去英勇表現,讓市民津津樂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