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活化舊消防分隊廳舍 梧棲四里聯合活動中心開工

#地方 #消防 #梧棲 #活動中心 #台中市 #盧秀燕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提供在地居民優質活動空間,台中市活化梧棲消防分隊舊有廳舍,投入1500萬元整建,打造中正、文化、安仁及中和等四里聯合活動中心,10日開工,預計明年8月完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活動中心地理環境優良、人口集中,相信民眾未來在此活動會非常方便。
 
盧秀燕表示,梧棲區目前有許多里都缺乏活動中心,四里聯合活動中心原來是舊的消防廳舍,因為隊伍搬遷後閒置,鄰近四里的里長建議作為聯合活動中心,這是一個很好的構想,未來完工後將讓四里進駐,成為地方共同的活動中心。
 
活化舊消防分隊廳舍,梧棲四里聯合活動中心開工。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活化舊消防分隊廳舍,梧棲四里聯合活動中心開工。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四里聯合活動中心原為舊有消防廳舍,與里活動中心建築使用需求差異較大,需整建補強的施工項目很多。因此在設計階段時,市府也特別邀請專業委員及地方里長共同參與審查,在公所與市府團隊多次討論下,才得以完成設計及工程發包。
 
吳世瑋指出,活動中心地點緊鄰梧棲區戶政事務所、梧棲分駐所等,為當地人口集中地點,未來將整建為地上2層、地下1層建築物,除既有結構物結構補強、並增設無障礙電梯、整建既有外牆、門窗等。
 
吳世瑋也提到,市府重視梧棲區建設活動中心的整體需求,目前也開始規劃大村、大庄等兩里活動中心及興農里、永寧里、永安里等三里聯合活動中心,提供市民多元且優質的休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