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中市地價稅喊降 議員籲「要有感」

#台中市 #地價稅 #盧秀燕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105年地價稅一度暴漲38.25%,民眾反彈,107年選舉年才下調6.36%,本月起要重新評議明、後年的新地價,台中市府表示,盧秀燕市長朝「調降、減輕民眾負擔」方向,但降幅要年底由地價評議委員審議後才公布。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李中說,之前公告地價平均漲幅38.25%,連帶地價稅暴增,形同變相加稅;109年公告地價應調降50%,恢復到102年標準,才能讓民眾有感。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右)與李中要求市府大幅降地價稅。 記者陳秋雲/攝影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右)與李中要求市府大幅降地價稅。 記者陳秋雲/攝影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曾朝榮建議,台中公告地價上次已一次到位,明年公告地價不必再漲,市府要提出配套措施,輔導民眾申請自用住宅稅率,或讓市民可分期或緩繳稅款;另應調整台中市的累進起點地價,讓適用稅率也能往下調。

中市地政局表示,會綜整去年9月到今年8月底的不動產交易行情,9月起召開11場公告地價調整說明會,再把地價變動、與民眾意見,提交給地價評議委員會,預計12月開會評定109年度的公告地價,明年元旦正式公告,作為109、110年地價稅課徵基準。

地政局長吳存金說,每季查驗不動產交易行情,最近一季各區地價都微幅下滑,政策方向是調降公告地價,降低地價稅讓民眾有感;至於公告地價調整幅度?得由地價評議委員討論決定。市府強調,今年地價稅從11月起開徵,依107年訂定的公告地價標準,若有調整是影響是明、後年的地價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