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63

靠設計引「光」入室 擺脫單面採光惡夢

#單面採光 #暗房 #裝潢 #設計 #開放空間 #居家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整理報導

不少新建案主攻小家庭或是單身族群,紛紛推出20坪以下物件,不過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這樣的小坪數通常都夾在高樓中間,屬於單面採光,好奇這樣的狀況會有哪些缺點?文章一出馬上引起熱烈討論。

有人說這樣的建物,房間通常都很小,而且還有很多暗廳,通風也很差!另外網友也點出其他問題,如果唯一的窗就在開放式廚房旁邊,只要煮菜家裡就會被搞得烏煙瘴氣。種種劣勢讓人不敢下手,但如果非不得已,因為預算限制和地段種種考量之下,得要買單面採光小宅,就要從後期的裝潢和設計多下苦心。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想知道單面採光的缺點有哪些,馬上引發討論。圖/取自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單面採光。圖/取自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

一、玻璃隔間引光&創造開放空間

不少設計師遇到單面採光宅,就會在客廳和臥室運用玻璃隔間,這樣一來不但具有光線穿透性,看起來實際坪數也會因為營造出開放空間,而比較寬敞。如果擔心有訪客來,想要有隱私感或是臥室較雜亂難以見人,只要在玻璃隔間旁加裝窗簾,就能輕鬆隔絕兩個空間,又不會像做實牆來的阻擋光線。

二、利用家具建材營造「光」感

光源少的條件下,如何運用的巧妙,地板和牆壁建材選用都是最大功臣!像是淺色、白色的家具和拋光石英磚地板,都能夠增加亮度,反射光線。另外鏡面、玻璃、不鏽鋼等設計,都是適合用來增加採光的好家具。

三、砍掉重練 捨去多隔間

有捨才有得!把擋住光線的牆面打掉,不僅加大了實際空間,也讓光源有效的透進來。

單面採光宅得靠後天加工,擺脫暗房夢靨。圖/pixabay單面採光宅得靠後天加工,擺脫暗房夢靨。圖/pixaba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