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6

盧秀燕允諾2020元旦調降地價稅

#政策 #地方 #地價稅 #台中 #盧秀燕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7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黃馨慧為民請命,很多市民誤會市長盧秀燕未實踐「輕稅簡政」,抨擊今年地價稅為什麼沒有調降?地方稅務局強調,地價稅是每2年重新規定,台中市上次重新規定地價是2018年,下一次調整是2020年,不是不調、是時間還沒到。

 

台中市長盧秀燕承諾2020年1月調降地價稅,坊間卻流傳「沒什麼調降」,市議員黃馨慧說,2020年歲入編列是參考2018年實徵數編列,以2016年為例編列67億元、實徵稅收88億元,增加稅收高達21億元;若用「張冠李戴」數字唬攏民眾地價稅調降無感,真的很「母湯」!

 

市議員黃馨慧強調,地價稅調降是全民期待,相信民眾會全力支持盧市長「輕稅減政」的政策。(陳世宗攝)市議員黃馨慧強調,地價稅調降是全民期待,相信民眾會全力支持盧市長「輕稅減政」的政策。(陳世宗攝)

 

黃馨慧指出,2016年公告地價大幅調高38.25%,當年地價稅預算是參考2014年編列67億,但實徵數是88億;又如2018年公告地價調降6.36%,但當年地價稅預算仍是參考2016年度實徵數編列87億,實徵數卻是81億。

 

地方稅務局表示,明年公告地價將參考當年公告土地現值、地方財政需要及民眾地價稅負擔能力等原則,合理調整公告地價,落實市長盧秀燕「輕稅簡政」政策,兼顧地方施政需要與人民稅賦負擔。

 

稅務局強調,2020地價調整作業,將由地政局廣納意見及參考各因素,稅務局提供稅收影響分析,提送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參考,地價評議結果將於2020年1月1日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