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7

綠規藍不隨!盧秀燕:山手線先停、恢復老人健保

#政策 #台中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會重新檢討市政建設,大台中山手線「目前我不會做」,智慧營運中心「我要重新檢討」,一定要做的是巨蛋與會展中心,為台中拚經濟;另外恢復老人健保、花博卡市民免費、全國12歲以下幼童免費。

盧秀燕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書說,林佳龍施政重點「山手線」中央已核定,「目前我不會做,不是我的優先項目」,因為山手線繞1圈要2個小時,無法達成快速環城的目的,「名字聽起來很Fancy(時髦)」,但不符合經濟效益,為何要砸錢去蓋?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會重新檢討市政建設,大台中山手線「目前我不會做」,智慧營運中心「我要重新檢討」,另外恢復老人健保、花博卡市民免費、全國12歲以下幼童免費。圖/盧秀燕提供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會重新檢討市政建設,大台中山手線「目前我不會做」,智慧營運中心「我要重新檢討」,另外恢復老人健保、花博卡市民免費、全國12歲以下幼童免費。圖/盧秀燕提供

盧秀燕強調,她不在乎形式性的內容,只在乎民意,民眾想要的就保留,不對的就改革;例如「敬老愛心卡」從前市長胡志強就有,林佳龍市長擴充功能,她會繼續保留;被取消的老人健保補助,將會恢復。

盧秀燕加碼的是,目前台中花博要求6到12歲兒童須買半票(175元)入園,6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但要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並由已購票家長陪同;台中市民明年元旦起,憑身分證免費看花博,再「加碼」對全國12歲以下兒童也免費,目的在刺激台中的觀光和消費。

至於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取消台中市主辦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盧秀燕也會繼續透過管道爭取主辦,但要盤點軟硬體建設是否來得及?

前市長胡志強在水湳園區規劃台灣塔,但林佳龍上任後停建,轉型成為的「智慧營運中心」,盧說,智慧營運中心是什麼?大家都說不清楚,又是名稱很Fancy的建設,但經濟效益在哪裡?「我們沒有錢,我會重新檢討」。

「一定會蓋的是會展中心!」盧秀燕說,台中有很強的精密機械產業,但欠缺會展中心,國外廠商要去哪裡買產品?「買菜要去菜市場,不會去農家買」,會展中心非蓋不可,希望中央答應的補助款不要收回去。

至於巨蛋預定地,胡任內規劃在14期重劃區,林佳龍調整到崇德路、松竹路口,「我會再調整回來,否則周邊交通會塞爆」;巨蛋蓋下去,會帶來娛樂經紀、體育經紀,也會帶來國際性的活動,從經濟效益來看會為台中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