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台中公托達35處 盧秀燕承諾:邁向60處

#台中 #地方 #公托 #青年負擔 #政策 #盧秀燕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公設民營北屯北興托嬰中心9月起開始收托,市長盧秀燕22日參觀表示,這是台中第35處公托,台中公托已達到7倍增,可減輕青年負擔。民進黨議員周永鴻說,公托不足,準公托難覓。社會局表示,目前送托率27.71%,收托量能為42.41%,足夠滿足送托需求。
 
盧秀燕22日參觀北興托嬰中心,此公托位於於北屯眷戀山光社宅,可收托28名嬰幼兒,9月起開始收托。盧秀燕22日前往參觀,她說台中公托運用各種場域設置,年輕人申請住社宅,租金可減免,社宅同步設置托嬰中心,可滿足需求。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22日參觀北屯北興托嬰中心,她強調中市已設35處公托,2026年將達到60座以上。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昨天參觀北屯北興托嬰中心,她強調中市已設35處公托,2026年將達到60座以上。記者趙容萱/攝影
盧秀燕說,她上任後,全市公托從5處增加到35處,可收托942名嬰幼兒,接下來還要開辦到60處公托,收托人數是目前2倍;台中公托月費7000元,扣除補助後,家長每月只需負擔1500元,大幅降低育兒成本。
 
議員周永鴻說,他常接到年輕父母陳情,申請不到公托,準公托也排不到,托育環境不佳,讓年輕夫婦不敢生養小孩,市府公托、準公托開辦速度仍不夠快。
 
社會局表示,市府推動「公托倍倍增」計畫,優先照顧弱勢及特殊兒童,跨局處盤點公有閒置空間;目前已開辦35處公托,分布在全市20個行政區,2026年預計設置至少60處公托;台中市送托率為27.71%,收托量能為42.41%,足夠滿足需求。
 
社會局表示,北興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照護28名0至2歲幼兒,托嬰中心將協助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嬰幼兒,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符合資格者均可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