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吊扇傷人 台中活動中心不安全

#地方 #疫苗注射站 #活動中心 #長照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社口活動中心老舊,市府日前設疫苗注射站,結果吊扇掉落砸傷2人。議員周永鴻批評市府不改善老舊活動中心,439棟社區、里活動中心,超過150棟沒有使照或建照,要求改善。市府表示,老舊設備將編預算汰換,有安全疑慮的活動中心,不會開放公眾使用。
 
民進黨議員批評,活動中心常作為長照據點、長青學苑或社區發展協會使用,主要以長者居多,但老舊活動中心多集中在原縣區,甚至有吊扇掉落砸傷人;市府編預供區里聯誼,卻未改善設備、建築,本末倒置。
 
民進黨議員批評,原縣區有許多活動中心老舊,甚至無使照、建照,要求改善。記者陳秋雲/攝影
民進黨議員批評,原縣區有許多活動中心老舊,甚至無使照、建照,要求改善。記者陳秋雲/攝影
 
周永鴻說,社會局主管的社區活動中心251棟,有121棟無建照、119棟無使照;民政局主管的里活動中心188棟,有30棟缺建照、使照,已成為公安隱憂。
 
他批評,許多建物、設備超過使用年限,市府未盤點更新,像是神岡溪洲守望相助隊監視器10年前購置,已超過4年使用年限,還貼上「故障」字條未更換,市府根本不夠重視。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104年起編預算修繕老舊建物、汰換設備,2021年編列2千多萬元,里活動中心設備需汰換者,可提出申請;待補照的建築,若無產權問題即爭取預算重建,涉及產權爭議者,將改為低強度使用,並辦理消防檢查與保險。
 
台中市社會局說,每年編預算修繕建築與設備,108年迄今已爭取前瞻預算1228萬元,辦理7活動中心耐震補強工程;列管的建築物委託社區協會、里長管理,若有安全疑慮則不開放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