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96

她嘆房租漲到心很累 專家:房價上漲正在收割你的財富

#多空 #房租 #房價 #財富 #租房 #租金 #房東 #買房 #房市 #房貸 #薪資 #收入 #薪水 #套房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在疫後時代價量齊揚,這股房市熱潮也開始悄悄延燒到租屋族身上,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發現近幾年條件稍好的小套房,租金幾乎都要1.5萬起跳,甚至有不少物件要2萬以上,即使屋況很差的,也要1萬元以上,讓她大嘆「會覺得近幾年房租變貴嗎?租屋找到心很累」。
 
不少租屋族網友心有戚戚焉,「大台北地區滿明顯的」、「租好地段,才有這困擾」、「除非你自己買一棟,不然現狀就只能這樣」、「政府都帶頭炒房了,再不買就是活該被削啊」、「很多超誇張的,坪數不大、租金很高、管理費另加,這些人口袋很深,就算像商圈店面落沒,也沒在怕的」。
 
租金越來越貴?專家點出房價上漲正在讓你的財富悄悄「被收割」。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租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也有網友分析,租金上漲大多來自房東轉嫁成本到房客身上,「很正常,你不知道新北市現在隔套房要樓下同意了嗎?還要申請裝修許可6萬起跳,成本都直接灌上去了,還有房東報稅最後還不是會灌到租金上,租屋成本就越墊越高啊」。
 
專家則直言,每次城市房價的上漲都是一次巨大的財富再分配,分配的結果是人們的貧富差距進一步拉大。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北漂族或許短期內還感受不到,但當貨幣持續貶值,「等於你的購買力在不斷縮水,你的財富被悄悄轉移,即便你什麼都不做,也在不斷被收割」。

胡偉良進一步說明,幾十年的時間來看,房貸總利息遠遠小於房租總額,房租永遠逐年上漲,利息則是基本持平,或是微量漲跌。因為住房而產生的開支裡面,交利息給銀行,要比交房租給房東少很多,這部分少交的錢,就是額外存下的錢。
 
胡偉良表示,「很多年過去後,你每個月拿著比當年高出不少的薪水,還著當年那一點房貸,每個月能存下來的錢就更多了。而那些當年沒有買房的人,雖然薪水也漲了,但房租也漲了,薪水的漲幅可能還沒有房租漲幅大,每個月能存下來的錢就更少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