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股匯雙漲 台股多頭齊發上看萬四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總統大選拜登確定勝出,台北股匯上演雙漲,台股更攻破萬3,新台幣匯率也創下9年3個月新高,不過,美股周一開盤,在輝瑞(Pfizer)與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宣布,試驗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苗有效率為90%的利多激勵下,暴漲1500點;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這波有得漲了,台股短期有挑戰1萬3400點的機會。
 
台股昨天多頭添柴火,直接攻破萬三關卡,最高來到1萬3149.9點,再度改寫歷史新高,成交值也放大至近2200億元;隨台股開高走高,新台幣早盤狂升、再次升破「彭淮南防線」的28.5元,最高來到28.498元,在央行加大調節力道下,新台幣最後收在28.825元,創下逾9年3個月新高。
 
在美股期指強漲,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等因素帶動下,台股9日開盤跳高,收盤上漲153.94點,收盤指數為13,127.47點,成交量為2,193.74億元。(顏謙隆攝)在美股期指強漲,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等因素帶動下,台股9日開盤跳高,收盤上漲153.94點,收盤指數為13,127.47點,成交量為2,193.74億元。(顏謙隆攝)
 
陳奕光分析,台積電ADR續創歷史新高,換算成股價是523元,外資近日認錯回補700億元,上市櫃公司今公布10月營收,預計超過100家創歷史新高,多頭格局將延續到明年農曆年節,建議投資人可以觀望,但不要放空。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也同樣看多台股,並認為新一輪財政刺激推出,加上全球央行維持寬鬆政策,若台股量能進一步放大,大盤指數有機會再創新高,預期未來6個月指數可望攻上「萬四」大關。
 
陳奕光表示,「台幣不貶、多頭不死」,壓抑很久的油價、通膨,也可能一次宣洩出來。至於台幣,外匯交易員分析,新台幣將呈緩升格局,持續在28.5元上下徘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