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95

房子再貴也要靠自己!過來人曝「低物慾」存錢法

#租售 #買房 #購屋 #自備款 #房子 #存錢 #胡偉良 #頭期款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大部分的人必須依靠家人幫忙才有辦法支付自備款,不過也有一些人是自己努力省吃儉用買房,就有民眾在網路貼文詢問那些人是如何做到的,竟意外爆出不少網友的存錢辛酸史。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分享,日前跟房貸銀行業務聊天,她談到現在買房的客戶有80%都是靠家人幫忙付自備款,只有20%的人是自己打拼存自備款買房的,讓原PO非常佩服那些人,很想知道是否有網友也是自己存錢買房,又是怎麼辦到的?
 
專家表示,買房是一種強迫儲蓄的行為,平時花銷也會很謹慎。示意圖/取自pixabay
高房價看似讓有屋的人獲利,事實上那間房卻根本賣不得,反而賠上了未來換屋的權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艱辛歷程,「我!2年沒買衣服,三餐吃公司(飯店業),住男友(現在是老公)租的房子,都沒在花錢,硬存到50萬後開始看房」、「一路低物慾,從未出國玩、衣服穿了十多年還是那幾套、手機是用弟弟工作退下來的N手測試機,靠自己一塊一塊地存下來,終於買到機能好心儀的3房」、「從不捨得買杯7-11的咖啡,到現在去星巴克好像只有一次,存錢打拼的日子沒有朋友往來,省去出去吃飯喝茶的錢,如今終於熬到小孩上高中,房子也買了,頭期一次付掉200」。
 
也有過來人分享省錢秘訣,「有得必有失:別人出國你留守,人吃大餐你小吃,孝順父母更重要,老天必會眷顧你,別人天天換手機,你的手機用三年,別人花錢你存錢,東西能修就要修,能賺外快要去賺,五至十年就有差,忍住一時就會成」。
 
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買房是一種強迫儲蓄的行為,每個月按時還房貸,平時花銷也會很謹慎,買了房子,將來會有兩個可能。一是房子沒漲價,錢被保留下來,從你的左口袋移到你的右口袋。二是房地產的價值增加了,你獲得了財富,你可以用小筆投資(自備款)賺到大利潤(房貸部分的槓桿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