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63

房價高漲買房超不划算?網提1關鍵:真的更「盤」

#理財 #租房 #買房 #胡偉良 #房價 #租金 #多空 #房貸 #房租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房價高漲,許多民眾不敢買房,只好選擇租房度日,不過有網友指出房價高,房租也不會便宜,認為租房比買房更不划算。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他認為「房價與租金是一榮俱榮的,房價高,房租不可能便宜」,並拿老家附近屋齡30年的電梯大樓為例,10年前租金翻倍,不過買房的成交價只成長50%。原PO指出,用買的漲幅比較小,以後想把房子脫手賣掉還能回收,但是如果是租房子,不管租金漲多少都是不可能回收的,因此他覺得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買房是盤子,租房子就不是?
 
房價高漲,許多民眾不敢買房,只好選擇租房度日。圖/取自PhotoAC
房子,買房。圖/取自PhotoAC
 
有些網友認為「買房」真的是盤子,「攤開來說,兩個都太高,但買房更盤一點」、「一般租屋10幾年的錢總額也是買不起自己租的屋」;不過也有人認為「租房」更不划算,「租到最後什麼都沒有,真的很盤」、「講反了吧,租房才叫盤,錢都送人連投資自己的資產都不算」、「除非超有錢或賺錢很快又或者學生沒錢,不然租房是很蠢的行為」。
 
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如果民眾選擇租房,每個月開支的一部分要支付給房東,這部分錢付出去就不再屬於自己的,若房租逐年上漲,租房開支也隨之調漲;如果選擇買房,雖然每個月要還銀行房貸,可是房貸中只有利息是給銀行的,本金部分是屬於自己的。
 
胡偉良分析,房貸利息與房租相比,利息比房租少很多,加上現在房租也漲,利息則持平或是微量漲跌。另外,他也指出,買房其實是一種強迫儲蓄,不僅不用交房租,還能擁有房子這項資產,未來也可以透過轉賣獲得額外的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