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城中行動教學 師生耕有機菜園

#地方 #有機 #教學 #菜園 #農業 #務農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學校裡的有機菜園」通霄鎮城中國小老師康以琳在校園內推動食農教育應用行動教學,4年級學生親自下苗、灑水,希望年前順利收成。

康以琳4年前開始在校園裡教「食農想像」,透過讓孩子親自動手耕作,了解食物的由來,對於餐桌上的食物能更貼近,發自內心的學會「不浪費」,她說,今年首次開發有機菜園,讓學生光腳耕作去體驗。

康以琳說,城中的學子家裡大多有務農的經驗,對於土地不陌生,但在校園內扛起鋤頭反而是很新鮮的經驗,透過小小一畝菜園,也能拉近師生間的感情,以有機菜園的方式從小傳遞食品安全的概念。

參與有機菜園行動教學的學生古芳綺對於翻土、澆水的動作顯得相當熟練,她說,在家裡也會幫忙做農事,自己種的菜沒有下農藥,小小年紀有如好鼻師,驕傲地說,有機菜「不像外面買的有藥臭味」,還可和大家分享,學種菜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