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湖南省長訪花蓮 擴大農業旅遊交流

#湖南 #農會 #農業 #有機 #經貿合作 #地方 #政策

記者盧文欽/花蓮報導

湖南省省長徐守盛、副省長何報翔一行人,11日率團訪台,包機直飛花蓮,展開有機農業、兩岸直航考察,並頒獎給「長沙市有機農業培訓班」優秀結訓農民,期盼全面學習借鑒花蓮農業發展經驗,尋求湖南、花蓮經貿合作新機會。
 
縣長傅(?)萁表示,去年六月他親自率團一路以「苦行僧」精神走訪大陸各省,全力行銷花蓮觀光,首站來到湖南長沙市受到市長熱情款待,會見湖南省書記周強、副書記梅克保,花蓮願作兩岸交流平台,全面搭起友誼之橋。周書記並當場允諾一年內回訪花蓮,如今在不到一年之內,徐守盛省長率團訪花,實踐了承諾,足見兩地情誼深厚,定期航班直航絕對是兩地鄉親友好的起點。 
 
傅(?)萁表示,湖南與花蓮同為農業大縣,彼此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尤其花蓮有機農業品質冠於全台,有機農業、生態農業及綠色農業發展都深具特色,台灣多山的地形與湖南相似,兩地鄉親更是一樣爽朗,可共同開發分享農業資源。這次在花蓮壽豐農會豐田辦事處舉辦「長沙市有機農業培訓班」結業,盼藉由此次合作良機,與湖南進行農業產銷、農民輔導的全面交流。
 
湖南省長徐守盛則表示,此次考察重點在花蓮縣農業,參觀花蓮縣蔬果交易市場、有機農業基地、加工養殖產業等,並將長沙市農業幹部帶到花蓮縣實地舉辦有機農業交流培訓班,學習借鑒花蓮先進的生態農業行銷模式,讓兩地傑出農民彼此切磋、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