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農會理監事改選 台南5區翻盤

#地方 #政策 #農會 #選舉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級農會理監事選舉,32家農會全數於5日投票完畢;其中,新化、佳里、將軍、後壁、下營等區農會,在野派都挑戰成功。其中,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將軍農會當權派意外翻盤,其餘4農會變天則在意料之中。面對結果,將軍現任總幹事吳明成、下營現任總幹事黃冠霖雖都是績優總幹事,但也坦然接受,並擬辦理退休。
 
台南市各級農會第19屆改選作業,5日在最後7家農會投票後,局勢已大致底定。32家農會中,原本競爭激烈的新化、下營、佳里、將軍、學甲、後壁等區農會,除學甲農會外,其餘皆翻盤;至於南化、東山、龍崎、善化、七股、學甲等區當權派,則皆以9:0獲全勝。
 
台南市各級農會理監事選舉,32家農會全數於5日投票完畢。圖/中時資料照
台南市各級農會理監事選舉,32家農會全數於5日投票完畢。圖/中時資料照
 
下營區農會上次第18屆選舉時,原總幹事曾丁祥派大意失荊州,會員代表席次比對手少1席,投票選理事長、常務監事時劍拔弩張,還出動警方維持秩序,後續雙方更打了2年選舉官司。
 
不被聘任 下營總幹事退休
 
今年會員代表選舉出爐後,36席次中,現任總幹事黃冠霖派只掌握到19席,地方人士判斷大勢已去,曾丁祥派成功奪回優勢,5日理監事選舉時過程平和,雙方都提出以限制連記法投票,9席理事中在野派獲得5席,監事獲得2席,曾丁祥可望擔任19屆理事長。
 
下營農會理事長陳錄星表示,雖然此次選舉輸了,但在野派仍有4席,會善盡監督責任,一起為農民謀最大福利。現任總幹事黃冠霖為績優總幹事,此次只有他登記候聘,15日理事會中傳將不被聘任,黃冠霖打算辦理退休。
 
選情激烈的學甲農會,原本地方人士擔心掌握多數票的當權派可能會被翻盤,幸好是虛驚一場,當權派拿下理監事全部席次,總幹事李曉軍可望連任。
 
配票失策 將軍農會竟變天
 
至於原本被看好的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陣營,因配票失策加上籤運不好,以4比5輸掉了理事選舉。對此,吳明成氣餒說,19年來為農會打拚,選得這麼辛苦還是輸了,同樣考慮辦理退休。
 
此次農會理監事選舉後,後壁、下營、將軍、佳里、新化農會現任總幹事若不被聘任,須待2個月後再重新登記遴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