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北藝明年試營運 預計7月開幕

#北藝 #政策 #地方 #表演 #藝術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台北報導
 
外觀有如皮蛋豆腐、位於劍潭捷運站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簡稱北藝中心),建造過程因建商倒閉,一度無法完工,重新發包建造之後,執行長王孟超4日宣布,暫定2021年6月30日竣工,報竣後開始初驗和盤點,找團隊試場地,2022年初開始為期半年的試營運,預計2022年7月正式開幕,要以成為無圍牆的全民劇場、亞洲地區表演藝術共製中心為目標。
 
王孟超表示,驗收的條件必須嚴苛,得邀請團隊實地演出,才能測試出場地真正的問題,他舉例,場館內部共有大型、中型、多形式中劇場和超級大劇場,不同大小的劇場,視演出需要,可以打通和串聯,平常是以隔音牆隔起來,「這就得要請打擊樂團來試打,看看聲音會不會傳到隔壁,影響旁邊劇場演出。」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外型有如皮蛋豆腐,球體建築內部為鏡框式、可容納800人的中劇場。(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外型有如皮蛋豆腐,球體建築內部為鏡框式、可容納800人的中劇場。(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驗收後會有三階段試營運,王孟超表示,會開放觀眾進場參與,試營運階段是否售票,將視當下所使用的售票系統狀況。
 
試營運的期程,預計在2022年1月請團隊演出、觀眾欣賞,測試細節於2月根據測試結果修正;第二階段為3、4月,再做不同大小劇場的壓力測試;第三階段於5、6月根據測試結果修正。王孟超表示,假如一切順利,可望在7月正式開幕。
 
和北藝中心緊鄰的大型表演場地,還有位於芝山捷運站的戲曲中心,主打傳統戲曲為特色,同一條紅線捷運上,還有表演藝術老字號的國家兩廳院,是國內的藝術殿堂,王孟超表示,大場館的時代來臨,北藝中心未來的定調會是「當代」、「前衛」,正式營運之後,期待能和各場館互相合作,一起引進頂尖的國際展演,共同製作節目。
 
此外,北藝中心營運採行政法人制,將在5月掛牌上路,王孟超表示,未來預算的自籌比例預計為百分之20,百分之80需仰賴政府。自製節目和外部節目比例,理想狀態為各百分之50,未來也可以有定目劇進駐,同時開放商業劇場承租場地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