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台南九份子學校超搶手 新生入學資格可能取決設籍先後

#地方 #學區 #招生 #九份子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九份子國民中小學下學年就要啟用,正進行招生,目前正針對有意轉學的家長辦理徵詢登記,已有近兩百人登記,也衝擊到鄰近國小。籌備校長康晉源表示,目前在籍新生人數遠超招生名額,將依設籍先後順序決定入學資格。
 
九份子國民中小學是台南第一所含國中、國小及幼兒園的學校,將在暑假前完工,如期在110學年度啟用;未來並將朝國際學校目標發展,受到家長極大的關注與興趣。九份子與大港、海佃為共同學區,範圍包含安南區國安、海佃、海南及幸福里。
 
台南市九份子國民中小學下學年就要啟用,正進行招生。圖/聯合資料照
台南市九份子國民中小學下學年就要啟用,正進行招生。圖/聯合資料照
 
該校連日來進行轉學徵詢登記作業,到昨天已超過兩百人登記,明顯衝擊到共同學區國小。其中大港國小被認為影響最大,可能每個年級會減1班,但校長梁慶國認為影響較大應只有低年級。
 
海佃國小校長佘豐賜表示,初步統計該校約有50多名學生會轉到九份子,因今年新生在籍人數超過欲招收名額,且二年級有等候就讀的候補生,短期內不會有影響。
 
康晉源說,目前學區內在籍新生209人,因一年級只收4班,扣除可優先入學的人數後,將依設籍先後順序來決定入學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