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國道服務區 經營權之爭再起

#地方 #交通 #高速公路 #服務區 #經營權 #國道 #招商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權之爭再起。高速公路全線15處服務區中營業額排名第三的西螺服務區重新公告招商,目前經營高速公路服務區的業者均有意參與競標,該招商案預定4月26日截止投標。
 
據指出,高速公路現有15處服務區,營運業者為南仁湖、新東陽、統一超商和全家便利商店等四大集團囊括,各業者除在服務區的服務項目和特色上互別苗頭,只要有服務區營運權期滿重新招標,四家業者都卯足全力爭取,近十年來互有勝負,如新東陽搶下原南仁湖經營的清水,而南仁湖拿下統一營運的東山,統一再奪取南仁湖經營多年的泰安服務區營運權。
 
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權之爭再起。圖/聯合資料照
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權之爭再起。圖/聯合資料照
 
西螺服務區營業額雖然少於清水、關西(均為新東陽營運),但卻是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營業額最高的服務區,且去年儘管爆疫情,但整體服務區的業績並未衰退很多,在人潮就是錢潮的保證下,各家業者都摩拳擦掌,交通部高公局在舉辦招商說明會時,除南仁湖外,新東陽、統一、全家都派員出席。
 
高公局官員表示,西螺服務區營運期限到明年2月底,為使新舊合約順利交接,提早公告招標。此案是採ROT(整建、營運、移轉)方式辦理,投資金額估約7,600萬元,且得標廠商需負擔服務區內所有公共設施的維護費用,投資成本不低,故給予九年營運期,若業者營運績效良好,可以優先續約一次三年。
 
相關官員說,現在服務區招標的評分重點,主要以業者提出的營運計劃為主,權利金高低已非得標關鍵,近幾年各服務區的業者都相當有創意,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給用路人,整體服務滿意度不斷提升,高公局樂於見到良性競爭。
 
除招標中的西螺服務區,高公局現也著手準備東山、關廟(合併為一個標案)服務區的招商作業,最快今年5月、6月公告,由於今年重新招標的服務區現在都是南仁湖集團經營,因此南仁湖將面對激烈的經營權保衛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