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3

票選全台最美的高速公路 政府要讓它更美

#國道 #高速公路 #交通 #公園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被網友票選為最美的高速公路美景,南投縣政府今天邀集高速公路局勘查,將開發橋下區域,規劃設立綠雕花園園區及農特產銷售中心,讓美景更有看頭,並帶動國姓、埔里的觀光發展。

國道六號「橋聳雲天」被票選為高速公路最美風景(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為高架環狀設計,數十根超過60公尺的橋柱聳立在烏溪河床上,最高點超過72公尺約23層樓高,弧狀線條優美,仰望襯托的藍天白雲,更見壯麗美觀,因此被選為最美高速公路第一名。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規劃在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橋下土地規劃花雕藝術公園,場地使用獲得高公局支持,縣府完成園區規劃後。綠雕園區如全採租用,每年須負擔800萬元租金,建設初期須大量經費投入,縣府無法負荷,希望由高公局無償提供使用,至於設立設施部份,則由縣府租用,今天會議決議獲得高公局同意協助。

林明溱說,橋聳雲天綠雕計畫完成後將可帶動中潭公路觀光,國姓到埔里之間形成一條新的旅遊路線,帶動地方繁榮、促進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