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

吳德榮:周五下午轉濕冷 注意天氣劇變

#天氣 #變天 #劇變 #濕冷 #鋒面 #交通

記者楊德宜╱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今天至明天上午,雖有零散的高層雲移入,大氣穩定,是溫暖舒適、在陽光下微熱、早晚又略有涼意的天氣;西半部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東南部的機率又稍高些。

今天至明天上午,大氣穩定,是溫暖舒適、在陽光下微熱、早晚又略有涼意的天氣。(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天至明天上午,大氣穩定,是溫暖舒適、在陽光下微熱、早晚又略有涼意的天氣。(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天下午至周六上午,鋒面抵達並快速通過,伴隨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南部山區雨勢較大,南部平地也有降雨的機率。強冷空氣也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天氣轉濕冷;要注意天氣的劇變。

周六下午雨停、轉乾冷,周六晚至周日清晨氣溫降至最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1度左右,都會區則可降至12、13度。

周日高氣壓籠罩、天氣晴朗穩定;但冷空氣仍強,白天雖因日照而氣溫略回升,入夜後輻射冷卻開始作用,下周一清晨,空曠、靜風的地區,氣溫甚至於會降得更低,仍需注意。

下周一白天至下周四天氣晴朗穩定,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他說,故整體而言,清明假期的天氣,只有前半天下雨,其餘3天半都是晴朗的,還算理想;氣溫則是前冷後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