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

感受如大陸冷氣團接近 吳德榮:南部降溫幅度小

#交通 #天氣 #吳德榮 #濕冷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後天冷空氣影響,台北市清晨最低溫約可降至15度,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可降至13度左右,雖未達「大陸冷氣團」定義,仍將創入冬以來的新低。

吳德榮表示,今天上午北台灣氣溫回升、高溫約可回升至23、24度;中南部則為多雲時晴、白天微熱,高溫約在29、30度,早晚涼。下午起冷空氣南下,氣溫漸降、桃園以北再轉為有局部雨,北台灣愈晚愈冷,預估今晚台北市降至16度左右、北部沿海地區約降至14度,早出晚歸、注意氣溫變化;其他地區愈往南,氣溫降幅愈小。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四溫度的感受上接近大陸冷氣團。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四溫度的感受上接近大陸冷氣團。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北台灣天氣濕冷,要注意保暖。周五冷空氣稍減弱,北台灣仍濕冷,氣溫回升1、2度而已。明日至周五,桃園以北陰有局部雨;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受到的影響較小,晴時多雲、早晚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指出,周六至下周日上半天,氣溫回升;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平地天氣好轉,中南部則大多為晴時多雲。但下周日下半天至下周一另一波冷空氣再南下,氣溫降、天氣再轉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至周五期間持續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尤其是周三、四影響最明顯,溫度的感受上接近大陸冷氣團,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北台灣一整天感受較涼。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影響仍較明顯,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也要稍加留意。

氣象局說,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度至26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8、29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下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下周一就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