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吳德榮:北台灣整天濕冷 下周又有東北風南下

#吳德榮 #濕冷 #東北風 #氣象 #天氣 #氣溫 #颱風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20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年冷空氣皆偏弱,台北市白天高溫遲至19日,才首度降至20度以下,也因此讓人感覺比較濕冷。

 

20、21日兩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雨;背風面的中南部中層雲多,山區及局部平地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20日北台灣白天氣溫仍在20度左右,整天濕冷,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白天舒適、早晚微涼。北部氣溫約在16至20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8至28度、東部16至26度。明冷空氣漸減弱、氣溫緩升,北台灣由微冷轉濕涼。

 

中央氣象局20日清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26號颱風海鷗,正向西南朝呂宋島前進,將迅速減弱為熱帶低壓。圖/取自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20日清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26號颱風海鷗,正向西南朝呂宋島前進,將迅速減弱為熱帶低壓。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但中、低層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西半部局部地區及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周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迎風面降雨。

 

他說,中央氣象局20日清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26號颱風海鷗,正向西南朝呂宋島前進,將迅速減弱為熱帶低壓。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有持續發展成第27號颱風鳳凰的機率,未來亦將朝呂宋島北端前進。周五的模擬圖顯示,其輸送中層水氣繼續影響台灣,低層為東北風,此型態將持續至周日;下周一、周二則另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故北台多雨的天氣將超過一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