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今天秋高氣爽 明起迎風面多雨

#地方 #氣象 #天氣 #東北風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東北風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啨的天氣;北部山區偶爾低雲增多、帶來零星飄雨的機率;中南部為晴時多雲,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今天白天北台灣舒適、其他地區略偏熱,早晚各地稍涼,為秋高氣爽的天氣。北部20至29度,中部21至32度,南部21至33度,東部21至33度。

今天東北風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啨的天氣。今天秋高氣爽。(聯合新聞網)

他表示,明天至下周一菲律賓附近熱帶擾動雖無發展,但其通過呂宋島及之後進入南海的過程,皆使台灣附近低層水氣增多,並發展至700百帕(約3公里高)。明天至下周一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花東為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北台灣及東半部氣溫略降,中南部變化不大;早晚各地氣溫小幅回升、仍稍涼。

他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GFS)模式,模擬周日20時預測圖顯示,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另有一熱帶擾動發展,如果被命名,將是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位置相去不遠;但之後兩個模式的模擬,由於誤差累積,也開始分道揚鑣。是否會影響台灣要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