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風雲變色!北部轉濕冷 日夜溫差近15°C

#氣象 #天氣 #地方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17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各地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15至29度、中部15至30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5至29度。

 

18日至周五東北季風影響,18日上午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因地形抬升作用而產生雲雨,加上南海引進的中層水氣,降雨漸趨明顯;他說,背風面的中南部中層雲增多,亦有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尤其在山區。

18日至周五東北季風影響,18日上午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因地形抬升作用而產生雲雨。圖/聯合報資料照北台灣今天天氣濕冷。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18日、周二北台灣氣溫遽降,白天氣溫將首度降至20度左右,日夜溫差小、整天濕冷,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因雲多,白天氣溫亦下降、轉涼。周三至周五冷空氣減弱、氣溫緩升,北台灣由微冷轉濕涼。周六東半部有局部雨;西半部天氣好轉,山區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回升。

 

吳德榮說,中央氣象局17日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26號颱風海鷗,未來通過呂宋島北端,轉西南西;第25號颱風風神,在日本東南方洋面上,因強度逐漸減弱,導引氣流的高度隨之下降,造成路徑順時鐘旋轉,並不常見的現象;兩者對台皆無影響。最新各國包括歐洲、美國、台灣模式皆持續模擬,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周三、周四前後有機率發展成颱,未來亦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與台灣相距甚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